暮色晚歌

思追学琴47

47·流水2.0

流水-龚一 

*剧情不可能有,智商也不可能有。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蓝思追忽然惊醒了过来。


  其实也不过是一瞬间的恍惚,靠着潮湿崖壁的身子稍稍歪了一下,背后嶙峋的岩石就唤回了他的神智。

  黑暗中没有一丝光亮,只有透过岩层渗出的水滴,隔个半晌落在不远处的水潭里。

  除去此声,再无其他动静。


  蓝思追缓缓挺直了脊背,周身经脉似灼烧一般抽痛。他唯一体会过这种情况的是还在云深不知处时,他以琴心同含光君相博。准确来说是他单方面竭尽全力、耗尽灵力,依然不能撼动忘机琴分毫。那时他连个手指头都懒得动,被含光君拎着丢进了冷泉里,好半天才缓过劲儿来。冰火相融,那滋味他再不想尝第二次。


  此处没有半分灵气供他凝聚。蓝思追不死心地又试了一次,只换得枯竭的经脉再一次经受灼烧之痛。


  寒气刺骨,衣衫不知是汗湿还是水湿,黏腻地贴在身上难受异常,但他一刻都不敢扒下来绞干再穿回去。此时他灵气无以以为续,校服上尚有阵法护身,还能撑得一时。琴轸上悬着的白玉菩提莲花坠子已碎了两颗,若再碎一颗,这七星化莲阵也要撑不住了。


  不知道蓝景仪会不会担心。这个护阵是他生辰时蓝景仪绑在琴穗上送他的,阵法被破,布阵之人定会有所感应。想到此处蓝思追居然觉出一丝甜来。

      他们是有如此多的羁绊。


  这一丝微弱的期望竟如风助星火,渐渐涨成燎原之势。黑暗如遇疾风,倏然散去。

  眼前亮起一阵耀眼光芒,蓝思追没有睁眼,只默默地感知着四周。



  一声清浅的笑,在他身边响起,蓝思追心猛然一跳,强行保持原样没有被吓地直接跳起来。

  “咦,倒是好定力。”清澈如泉涌的女声透着一股俏皮可爱,似瞧够了人,微微离远了些。

  蓝思追定了定心神,缓缓睁眼。


  眼前立着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子,穿一身青色翻领胡服,袍子下摆较寻常衣裳略短一些,下裤也较为修身,衬出一双挺直好看的腿来。


  “你在看什么?”女子又问。


  蓝思追闭了闭眼,适应了光亮后,才容他细瞧这位女子的容貌。是有些西边儿的异域风情,蓝思追只在藏书阁的画卷里瞧见过,但此人并不若画卷里那般分明。想是与中原混血所出,这般看来,只比常人更显靓丽一些。再仔细看去年纪也不大,只较他稍年长几载。


  “你怎不说话。”

  “说什么?”蓝思追动了动僵硬的身子,勉强道。

  “容我想想,你可以问我是谁。”

  “你是谁。”蓝思追从善如流。

  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女子俯身凑近了反问。

 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蓝思追闭上了嘴。


  “罢了。”女子收起了逗弄的心思,在石桌旁坐下,“既然阿闲下不了手,我定是要引你来让我瞧瞧,你都有些什么好的。”


  在光芒亮起的瞬间,蓝思追就已经感知到了灵力的流动,虽然无比微弱,但聊胜于无,想来定是此人进来时结界有所松动。一面听着说话,一面暗自调息聚气。


  “或者你直接将东西给我,你我结为盟友,也是堪称完美的结果。”

  蓝思追一愣,他有什么东西能让人这般惦记的。

  “不急,慢慢想。”这女子甚至抽了卷书来翻看。


  山崖上的水滴又落了好几次。


  蓝思追到底没忍住,开口问:“你若要引我来此,何必伤人。”

  “嗯?这个嘛……我若不将蓝君浩先伤了,两个蓝家内门弟子我可应付不了。”女子翻过一页书,倒扣在桌面上,“对了,你可别说让阿闲姑娘设法约你,中秋赏月你答应人家了吗?”


  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默默地想着,我为什么会答应一个姑娘的邀约,若是要赏月,我只想约蓝景仪。


  “你们到底要什么。”蓝思追不想同她纠结关于如何引他来此的问题。

  “我们要什么?”女子微微一笑,挑眉道,“思追公子在蓝家这些年,怕是忘了本了。”

  “你什么意思。”蓝思追皱眉,“我本是何人?”


  “你真忘了?”女子眉头一皱,看着蓝思追一脸茫然,神情不似作伪,扬手挥出一道符篆。

      蓝思追眼前一黑,方才攒的灵力微弱不堪一击,狠狠磕回身后崖壁上,硌地后背生疼。灵台一阵混沌地恍惚,天旋地转眩晕到想吐,又牵动伤势忍不住低声咳了一阵,哑声问:“你究竟是……咳,是何人!”

  “竟然真的……”女子也不理他,喃喃一句半晌无言,忽而厉声道,“你怎么能忘了呢!?”

  蓝思追按着抽痛的额角,无奈道:“我幼时曾发热许久,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  “如此,我留你也无用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!”暗角处低低传来一声,虽不明显,却也掩饰不了一丝隐含的焦急。


  是阿闲姑娘。

      他竟没发现还有一人在此。


  蓝思追心念电转,他下山后找了徐琛帮忙照看山上两人,欲往梅家坞去寻人的时候身上的子母符却自己亮了起来。

  这还是他照着无意中从刀氏书局淘来的机关要术一书信手画的符,阿闲姑娘那日正替他理书册,瞧见稀奇就要了去。没曾想这时候居然派上了用场。

  既然如此,定离此处不到一里路,可寻。

  蓝思追捏着母符念了寻踪咒,不想直直同湖底的鲤鱼精撞了个正着。

  这鲤鱼精平日里同人井水不犯河水,两相安逸,甚至有幼童老人落水还能救人一命。只是若有少年落入湖底,那便只能自求多福,这鲤鱼精最是喜欢貌美的少年郎,留上几日那是最寻常不过了。

  但见这鲤鱼精红裳一扬,伸手就来够这好不容易送上门来的美人。蓝思追怎肯就范,长剑出鞘,横琴在手就同她打上了。


  如此想来,这位阿闲姑娘倒是早有预谋。

  

  “你这般向着他,不要阿铢了?”

  阿闲抿嘴不语,静了一时只道:“你答应过,不取他性命。”

  “我何时说要取他性命了?”女子笑问,转身坐回了石桌旁,“他什么都不记得了,我留着他是要养他一辈子?”

  “……?”阿闲傻了一会。

  蓝思追笑了一下,只是一笑又牵动了伤势,忍不住咳出口血来。

  阿闲微微松了口气,取了帕子递到蓝思追眼前。

  蓝思追扭开了头,动了动手,却懒得拿。


  “湖底的鲤鱼精有百年寿元,独享湖水天然灵力,道行已是不浅,思追公子能独自一人能将它打回原型已是不易,受点伤实属寻常,你要心疼就给他喂颗正清丹。”


  “我何时说过这话。”阿闲冷冷地反驳道,收回了手里的帕子。


  那女子并不打算在此话题上多费口舌只道:“此处进来容易,出去可着实不易。”


  这里本是鲤鱼精的洞府,沧海桑田湖面变迁,此处湖水退去鲤鱼精也转了别处去,但其所布下的禁制依然留存。蓝思追击退鲤鱼精的同时也被其一尾巴甩进此处。禁制护阵虽已残缺,但遭外人入侵即刻启动,蓝思追本就被鲤鱼精伤了肺腑,全靠心境支撑拼力破除阵法,却依然落在最后的困灵阵里。

  “你们,站开些。”蓝思追攒了一些力气,撑着崖壁缓缓坐正,将琴抱回膝上。

  “你有办法?”

  蓝思追轻轻嗯了一声:“你们若还有灵力,可助我一臂之力。”

  “哈,你信我?”女子笑问。

  “要杀你早就可以动手了。”蓝思追没看她,只管低头试弦。弹罢顺手捋了捋剩下的五个琴穗子,蚕丝流苏沾了水,皱巴巴地拧在一起。

  “哎,这会的爽利劲儿倒是有些像了。” 女子轻叹一声,凝起灵力。


  蓝思追闭目凝神,琴心成竹在胸,一曲流水泠泠而起。

 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,回环奔涌,形成惊涛骇浪之势,疾驰水流终于冲破了残留禁制,琴音戛然而止,再无以为续。

  听阿闲一声轻呼,见素白琴弦上触目惊心地落了两滴血。


  蓝思追嘴里腥甜溢满唇齿,咬牙维持神识清明。方才攒起来的灵气又耗了个一干二净,手心紧紧拽着琴穗,暗自祈祷它再不要碎了。


  “这动静,寻人的怕是要来了。”

  蓝思追听那女子走了几步,往他嘴里塞了颗药丸,竟然是补充灵力的灵丹。虽不是任何他熟悉的灵力波动,却也断然没毒。

  “凤鸣有变,想来你也即将知晓。既然你什么都不记得……暂且便罢了,你好自为之。阿闲。”

  “先生,我不想跟你走了。”阿闲平静道。

  “不走等着他们问你罪?留他在此过不了多久便会有人寻过来了,你担心什么?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你阿铢这些年在京城经商,说好三年后回,你爹娘恐有变故,才欲将你许配他人,只骗你阿铢已死。”

  “真的?”

  “信不信由你,如今左右无事,我带你上京寻他。”

  阿闲眼里一刹那容光显现,只是不知该如何反应。

  “再啰嗦蓝家人就来了!”

  “既然如此,公子请保重!”阿闲施了一礼,张了张嘴,却再未多言。

  


  二人说着话远去,四周却不再是全然的寂静。

  有风过湖面泛起的涟漪,鱼跃出水的波纹,还有破空御剑而来的风声,和他心心念念,朝思暮想的那一声:“思追。”

  “景仪。”蓝思追微微睁开眼,扬起了嘴角。

  眼前景物看不真切,蓝思追却依然能在模糊的重重虚影里一眼找到他。

  “先回去。”

  蓝思追又听见了蓝忘机的声音。

  “是。”蓝景仪伸手去扶蓝思追,却不料自己一路从云深不知处御剑而来,又未曾休整,寻了大半日,这会儿劲一松竟然拉不动人。


  “我来。”蓝忘机叹了口气,将蓝思追的琴收了回去,佩剑丢给蓝景仪,弯腰直接抱起人就走。

  “含……含光君!”方才那不知是何人的女子给的灵药已化入丹田,蓝思追缓过一口气来,忙挣扎着要下来。被蓝景仪背着抱着扛着都说着过去,含光君这个就……

  “别闹。”头顶一声轻叱。


  蓝思追发现自己竟然被施了定身咒和禁言术,一张脸立时涨成茜色。


  直到咒术都解了他也没能说出半句话,只得将自己埋在蓝忘机衣襟里装死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

*看,我是亲妈吧。🤪 

*别问我思追儿怎么遇到鲤鱼精并怎么打架的…极速刷剧情!我要在五月底前完结正文!(哦,又变五月底了👋🏻) 

*流水听到五分钟,我脑补思追就弹到了这里。


*猜猜新增NPC是谁🌚。


*阿闲姑娘上京打金寻夫去了😏。


小红心和评论沃都要!!!听见没!!「小人叉腰.JPG」

评论(83)
热度(2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专注养蓝&搞琴100年

© 暮色晚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